渺渺星辰

为了文野,干杯!

【中太】我两个爸爸当初究竟是怎么离的?好奇!(2)

■非典型带球跑,微ABO

■all太汤底,主中太。

■时间线混乱混乱,私设太宰17岁叛逃,洗白三年。

■废话有点儿多预警。





      ……

  ……


  虽然我爸话里话外都在说,我加入黑手党会死很快,国木田叔叔就更夸张了,说我遇上黑手党就得赶紧跑,否则就会完蛋蛋,但是——


  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!……


  在黑衣人闯入甜品店的前一秒钟,我就反应过来,躲到了甜品店里面一点的地方。

  我趴在墙角,枪声,玻璃破碎的声音不绝于耳,还有各种惊声的叫嚷。


  “都不许动!港口黑手党!”


  我抱住头的同时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  你港口黑手党?那我还港黑首领呢!

  港口黑手党哪个像你们这么low的?!他们都是人狠话不多的好不好?

  港口黑手党你个头!

  


  说起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家甜品店,还要从昨天说起——

  

  自从我进入Mafia的梦想破灭后,我emo了整整两天,然后就迎来了新学期第一个家长会。


  家长会不是我担心的,毕竟我可是年级段里出了名的满分小能手!答题小达人!学习小代表!

  想让老师不夸我都难。


  但即使这样,我爸也不太愿意去家长会,原因是太过无聊和繁琐。


  我不知道其他学校是不是也这样,但我们学校的家长会确实很无聊,在经过一系列对安全的说明讲解后,还有各种关于我们上学期的午餐说明,家长联合会的说明等等等,最后离开前还有一场育儿师的育儿课。


  我严重怀疑,我爸就是被最后一场的育儿课给劝退的。


  我问我爸:“真的很无聊吗?那你们以前家长会是什么样的啊?”


  结果我爸回了这么一句,“我以前没有去学校上过学呢。”


  我:“……?”

  大概可能……是我爸那个年代的经济条件…比较差…吧……


  但是爸,你是怎么做到没上过学还能懂得比我多的?这多的还不是一点两点!


  突然觉得上学没了意义……

  当然当然这只是说说!要是这句话被国木田叔叔听到,我就没了,绝对会被念死的!

  


  家长会通常在晚上,我和我爸走到校门口时刚好碰见了杉研他们一家。


  杉研的父母似乎对家长会很重视,每次一来就是全家出动。一碰面,他们就找我爸一句一句地聊起了天。


  据我所知,和我爸聊过天的人每次心情都会很不错(尤其是女性)(国木田叔叔除外),这里面除却我爸优秀的聊天技巧之外,可能还有高颜值的成分在里面。


  我还记得在我爸第一次参加家长会的时候,他坐在那一众家长中央,那叫一个年轻帅气!


  我知道我爸长相优秀,但我真没想到会有这种剧烈的对比反差。


  简直完全不是一个画风!


  和周围同龄人的中年发福,留胡,小麦肤不同,我爸身材纤细高挑,却不羸弱,支在耳边的手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配上那修身的沙色风衣,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,坐在一众人中发着光。


  不止一个人来问过我,我爸的年龄,其中就有包括杉研的父母,当时我想着这也不是什么秘密,随口就说了,结果他们听完后,脸上的表情就变得很奇怪,特别是在知道我家是单亲家庭后就变得更奇怪了。


  我从他们的表情看出了点不对劲,隐隐约约察觉自己好像闯祸了,好在杉研的父母是第一个来问,后面的我都没说。


  当时的我左思右想,也想不清楚自己到底哪里闯祸了,就凭着那种隐约的感觉一个人在墙边吹了半天的风,等见到我爸从办公室里出来后,才动身跑过去拉住我爸的手。


  但没想到的是,我爸的手比我还凉,我握着我爸的手在上面哈了哈气,我爸可能也是习惯了我黏糊糊的行为,也没阻止,只是展开手上从老师那里拿到的画纸放在我面前。


  “这是你画的吗,安?”


  我定睛看了一眼,点点头。


  那是刚开学时老师让我们画的画,画自己的家。

  我自认画得非常不错!上面有我爸,我自己,还有另一个爸爸,因为不知道另一个爸爸长什么样,我就把他画成了一个黑色的影子。我还非常仔细地把远处的武侦大楼给画了下来,窗户上还有港黑大厦的倒影,可谓是细节满满!


  不知道老师把画给我爸时有没有多夸我几句。


  我爸又看了眼画纸,咕哝道:“画得还挺像。”

  我的笑容刚到嘴边,我爸又说,“但是——”他伸出手指,从黑色影子的膝盖划到他的脚底,“这是他的鞋子吗?是不是画得太高了一点儿?”


  我:“?”


  “不是,爸,那是腿啦!小腿!”我画得有那么难懂吗?


  “哦,”我爸看起来还是很不解,“那就是忘了画我的腿。”


  我:“??”


  爸你看不见吗?你的腿在这里!在这里啊!!

  再画我就只有你脚踝那么高了!


  不是!那不是他的帽子!那是他的头!


  他也没有踩高跷啦!


  不是!那不是超长的披风!父亲(另一个爸爸,暂时就这么叫吧)他又不是超人!他又不会飞!

  ……他会吗?


  我跟我爸解释了一路,直到快睡觉了我还在和我爸解释。


  结果我爸还是没理解。


  笨蛋爸爸!!大笨蛋!

  

  

  我气起来,直接把画纸压到了书堆的最底下吃灰!画纸上,黑色影子有模有样地站在树下,俨然比我爸高了半个头(当时有参考同学家长身高)。


  经过这一番闹剧,我已经完全把闯祸的事情丢在了脑后。


  脑子里只有“怎样消除代沟”这个问题。


  但从那天开始,杉研就经常找我聊天玩游戏,还经常带水果零食给我,渐渐和我熟络起来,我起初也没想那么多,以为对方只是个热情大方的朋友,直到一次他问我,我爸一个人带我是不是特别辛苦?


  现在想来,这根本不是一个一年级小学生会问出的问题,但我当时也没这个机敏性。


  虽然平日里国木田叔叔会经常跑来我家给我泡牛奶,但大多数时间还是我爸在带着我。


  我想起我爸每月都刚好空掉的钱包,一般来说,大人总要把收到的工资折成二八份,甚至一九份,一份拿来用,一份拿来存,存钱的意义很多,有的为了以后买车买房,有的是为了老婆本,养老金。


  但我爸不一样,他所有的工资都是该用就用,每月花完,定时不候,从来没存过,或者说……他没办法存…吗…?


  我算是一个小馋鬼,经常在回家的路上把我爸拉到附近的超市里去买好吃的,薯片,可乐,饼干,布丁,巧克力,蟹肉罐头……一买就是两大袋,那大概是很贵的……


  我要的是不是太多了……


  存钱对于大人来说可谓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
  我越想越不好受,吃晚饭的时候,我小心翼翼地问了我爸这个问题,我低着头,紧张地看了一眼我爸。


  我爸显然没料到我一个小学生会问出这种问题,他想了想,“确实很辛苦呢。”


  我忽然鼻子一酸,“那,那我以后不——”


  话没说完,我的肩就被我爸按了一下,他递了我他的手机,屏幕上是录音播放界面,我爸沉着脸,表情严肃地示意我点开,“这是以前录的,听完你就知道当时是有多辛苦了。”


  我不由得咽了咽口水,在做好一系列心理准备后,按下了按钮,我以为我会听见什么比较沉重的讨论或者其他的balabala,结果开头就传来了我稚嫩响亮的一声“爸!”


  我被自己的声音听得懵了一瞬。



  “爸!爸!你看!有一只蚊子停在我手上!”


  我爸的声音相应而来,“那就把它赶走啊。”我爸话没说完。


  “爸!我看到蚊子的嘴巴了——它还把嘴巴伸到我的手臂里了爸!你看啊!”


  我爸:“它在喝你的血呢。”


  “喝血?它为什么要喝我的血?——爸,我的手臂上起包了,好像有点儿痒。”


  我爸:“…因为蚊子咬了你吧,安。”


  “为什么蚊子咬我,我就会起包啊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为什么起包还会痒啊?爸……~”


  “…因为蚊子有病菌啊。”我爸的回答开始不走心起来。


  “那为什么有病菌我就会起包啊?

  “蚊子身上为什么会有病菌啊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爸?

  “爸,包鼓起来的地方是病菌吗?

  “是吗?是吗?

  “爸!爸?告诉我嘛,为什么会有细菌?蚊子身上都有细菌吗?

  “为什么蚊子的身上都有细菌啊?

  “为什么有细菌就会这么痒啊?

  “爸!爸你看我!看——”

  


  我忍不住摁掉了音频然后删除删除打包送走!

  我的脸还有些红。

  听起来好傻!!像笨蛋一样。


  我以前是个十万个为什么吗?

  不对,应该说为什么音频里的声音和我的那么像?!诽谤!都是诽谤!!


  “那应该是在你三岁作业录的,当时你还抓着我问,为什么太阳不在晚上出现呢?为什么太阳不换个方向转一转呢?它不会腻吗?”我爸学这种小孩子调调非常擅长。


  “啊啊别说了别说了!”


  “为什么太阳公公不能停下来?为什么太阳公公不用充电?——都是你常问的问题呢,有一次你还追着乱步先生问。”


  “!”啥?!!


  那不是我那不是我!!不信谣不传谣!


  我爸手插着口袋,摇摇头,“国木田君每次都要编童话故事,真的超——辛苦呢,”


  我:“……”

  什么?是国木田叔叔不是你吗爸?


  “我最多只会迪士尼公主的故事呢,如果我讲原理你一个小孩听得懂吗?只能靠国木田麻麻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爸,我愧疚的心情都被你给破坏掉了!


  我原本要说什么来着?完全忘记了!


  后来,我爸在问清我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之后,了然地看了我一眼,找了个机会和杉研的父母碰面聊了会儿天。


  也不知道我爸跟他们聊了什么,反正离开的时候大家看起来心情都很不错,特别是杉研的母亲,笑得花枝乱颤,合不拢嘴,他爸还要了我爸的联系方式,希望以后有时间再聚聚。


  大概又是被我爸人格魅力吸引的两个人。


  事情结束了,但我和杉研两个人真的就因为那件事成了班里关系最好的朋友。


  后来一次偶然,我爸的存折忘在了客厅,我偷偷拿来看了一眼,不看还好,一看,傻了。


  小数点前面有一二三四五六七七个零……!


  我:“……???!”


  低调隐藏富豪??!


  wc……我爸吗?事实来得太快我差点儿没反应过来。


  我爸这也太低调了吧!


  但我爸什么时候赚的那么多钱?杉研猜测是我父亲回来了,因为愧疚给我爸汇的。

  但是不对啊,上面最近的一次存款日期是在九年前,也就是我还没出生那会儿,算上月份,那时我连个细胞都没有。


  这让我不禁好奇起来,我爸以前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?这个问题俨然已经成为了武装侦探社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。

  


  ◈

  不管我爸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,反正我未来是与港口Mafia无缘了。


  家长会结束,我的emo还在继续。


  毕竟梦想破灭不是一件小事,那可是关乎我幼小心灵的大事!


  我趴在桌子上,仿佛看到港口mafia在远处向我关闭了大门,我感觉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悲伤的小孩,梦想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。


  坐在我后面的杉研忍不住拍了拍我的背,我以为我的好朋友一定是看我的背影太过颓丧,想来安慰安慰我,我甚至连等会儿转过头怎么回话怎么诉说都想好了。


  正准备迎接朋友的关怀,一张报纸就当面糊在了我的脸上。

  “安你看你看,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新闻!”


  什么好玩的?能维持住我们之间如同玻璃渣渣般的友谊吗?


  我沉默地把报纸从脸前推开。


  我的脸上一言难尽,他却满怀与我分享的喜悦。


  作为一个所有成绩都比满分(指自己)差一点的他,也只有在身高上比我高了那么一点!也不多,就1.5厘米,我坐倒数第二排,他坐最后一排。


  但这重要吗?

  不重要!


  作为一名优秀的港黑未来干部,能力才是最——

  “……”差点儿忘了,我进不了港黑……


  我耷拉着脑袋,旁边杉研展着一张大报纸凑到我跟前,指着上面一个板块兴致勃勃地说:“安你看,笑死我了!看这里!”


  唉,我永远也搞不懂杉研枯燥的兴趣,报纸这种东西上面哪里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……


  杉研念着:“某一Alpha男子当街裸奔,原因竟是——”


  我扯过报纸就接着往下看。


  “原因竟是异能操控失败,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给融化了,噗……!”


  报纸上还有打码的配图,我真是忍得好辛苦才没有让自己笑场。


  “是不是很好笑?”杉研说。


  简直要笑死了好吗!我点点头。


  “而且报纸上说事发地点就在横滨诶!”杉研指着正文继续念道,“‘据了解,这名Alpha此先并不知道自己有这个异能。’安,报纸上说这个人已经十六岁了!十六岁才觉醒的异能欸!”


  他看上去很兴奋,手撑在桌子上,眼睛都亮了几分,“我们才十二岁!说不定我们也是隐藏的异能者!就像那些动画片里的主角一样,到最后才会登场的那种!”


  “哼~”我学着我爸惯常的表情挑起眉,毫不客气地调侃道:“你是说上次你因为看到视线里的东西突然都变成了两个,以为觉醒「异空间」异能,其实只是蹲得太久的那件事吗?”


  杉研被我说得脸红,“那次…嘛,人生总有意外,万一呢,对吧?”


  “万一”这个词确实很具有魅惑力,没有人能拒绝得了这种诱惑。


  谁不想成为异能者呢?

  而且有异能真的很酷!不管是什么异能,都超——酷的!!


  就像我爸!我爸所在的武装侦探社,就是城市里有名的异能集团;白天和黑夜,掌管着这二者之间的黄昏的武装组织。

  几近全员异能者!


  “安,你觉得我们以后会觉醒异能吗?”杉研说,“如果可以,我想要那种可以分身的异能!”


  “分身?”


  “这样我就可以一边玩,一边完成作业啦,两全其美!”


  杉研像是忽然想起什么,“对了,安,我记得你爸爸是在武装侦探社工作的吧?”


  “嗯,是啊。”


  “我听妈妈说,武装侦探社的成员都是异能者!你爸爸的异能是什么?”


  我仰起头,神情非常骄傲,“我爸的异能当然是——”


  是……


  诶?


  我突然卡壳了。


  ……不会…吧……

  我感觉我的手心开始微微冒汗。


  我忽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——我,一个和我爸在一起生活了12年的小孩,竟然,连我爸的异能是什么都不知道!


  我还是我爸的儿子吗?!


  我单知道我爸是武侦的,是有异能的,但我真没见过我爸用过什么异于常人的能力——

  月末的空钱包魔术算吗?

  

  完蛋……好尴尬,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这个方面,现在想来,整个武侦,我好像就只知道乱步先生的异能……(只陪乱步先生出过任务)


  好在上课铃很快就响了起来,我含含糊糊地把话题带了过去。看着老师带着课本从门口走进来,默默地把脸埋在手心里,真是太失败了……


  我甚至都能想象到我回去问我爸时,我爸脸上那微微的,带着些看好戏和调侃意味的笑容。


  不!爸!你别笑了!别笑了我知道很丢人但那都是意外啦!!


  

  最致命的是,经过一整天的课,我以为这个话题已经过去了,结果放学路上杉研又提起来。


  大人都是要面子的,更何况我呢?不管怎么样,脸要比天大。


  我装作不经意地踢了踢路上的小石子,反问回去,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
  “好奇嘛,”他勾着我的肩,“而且我听说!异能也是可以遗传的,如果父母的其中一方是异能者,那他们的孩子也极有可能是异能者。我听大人说,异能如果强的话,甚至可以直接遗传!你有异能的可能性可比我大太多了,安!”


  他说得煞有其事,弄得我也心潮澎湃。


  我爸是异能者,这点毋庸置疑;另一个爸爸目前还不清楚。

  也就是说,我少算也有40%的概率会觉醒异能!


  我不由深吸一口气。


  虽然,我的手腕上有与五元之神的契约神印,我衣领下有用来约束恶鬼的封印图案,还有我那杀一顶百、可怖至极的邪王真眼。


  但是!谁不想要异能呢?!谁不想要呢?没有人!


  “如果有异能就有能力加入港口Mafia了对吧?”我说,“不会死的那种。”


  杉研亮着眼睛,显然也和我一样是个港黑迷,喊道:“那还用说嘛!”


  劲头来了,谁也阻挡不了。


  我和杉研整整聊了一路的异能话题。


  从异能种类聊到异能使用方法,如果我们拥有XX异能的话,就可以XXX。我们还猜想最近红火的明星会这么受欢迎,会不会是因为他有能提高好感度的异能什么的——


  聊到后面竟然还把肚子给聊饿了。


  杉研的家和我是两个方向,本应在二丁目的岔路口就告别的,但由于聊得太欢,跳跃的心情还没来得及停下来,加上我们的肚子又饿了,于是我们又拐道去了家甜品屋。


  那家甜品屋店面开得很大,就开在岔路口的旁边。


  一进门,一股甜腻的奶油香就混着凉气洒在我们的脸上。


  我对这习以为常,但杉研看起来很兴奋,因为他父母不太允许他吃奶油类的制品,因为不健康,而且他们害怕他发胖,但按我的角度来看,杉研这种高高瘦瘦的身材实在没可能因为一点甜品就变形。


  而且,我们还只是小孩子。


  可能是因为出自某种“同情”的心理,我大手一挥,说我来请客。


  说起来有点儿凡尔赛,我的压岁钱积攒了几年,数目已经高到我做梦都会笑出来的地步了,正愁没处花。


  于是我成功收获了我朋友感激的目光。


  杉研点的几个体型小,又不贵的糕点很快就被服务员打包递了过来,我点的比较多,顺便帮乱步先生带一点,让杉研先回去。


  我劝他走慢点,趁在路上赶紧吃完,他还和我挥手来着,就在三分钟前……


  谁知道就留了那么一会儿,甜品屋就出事了啊!让我不禁感叹世事无常。


  

  这也就算了,这群人还演港黑!

  

  枪声还在继续,我小心翼翼地躲在墙角,就在我摸出手机,按下联系人快捷键,打算给我爸打个电话时,一只手突然从旁边伸了过来,按住了我的手机。


  “嘘。”


  我吓了一跳,差点儿发出声音,我捂住嘴,下意识就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,发现来人戴着一顶黑色帽子,因为角度问题,帽子挡住了他大半张脸,我只能看到贴在他脸边的赭发。


  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旁边的。


  他的眼神一直关注着墙那边的动静,手还按在我的手机上,我有些不知所措,但我很快就听懂了他的警告——枪声已经停止,充满恶意的皮鞋声和枪支换弹的机械声靠近了这边——现在任何一点声音,换来的,都有可能是无差别的枪林弹雨。


  怎么办……


  没有后门,没有退路。


  我屏住呼吸,感受着胸腔内不断加快的心脏,捏紧了手心。


  我算是知道国木田叔叔为什么总警告我看到黑手党就跑了,但是,但是——


  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——

  我的脑袋里面一片空白。

  

  我才活了十二年。


  我还没来得及长到比我爸高。


  还没来得及分化,没来得及知道我爸的异能,还没来得及见我爸最后一面——

  

  “啧。”


  啧?


  我不由得看向旁边的人。


  那人从墙边站了起来,站到了我的左前方,低头调整着自己的黑色手套。


  我看着他露在外面的面容,愣了一下。


  “站后面去,”他看也没看我,只是皱着眉,像是被什么事情扰到了一样,“真是,明明才刚从飞机上下来,可一点儿也不想做这种事情啊!”


  他说到后面半句话的时候,人已经从我身边消失了,只留下蹬地声在我耳边徘徊,我甚至没来得及阻止。


  密集的枪声传来,我悚然一惊,完全忘了「有枪声时,要完全躲在掩蔽物后面」这一条,直接把头探了出去。


  我以为我会看见那人身中子弹,全身流血的场景,但是没有。


  在我目瞪口呆的眼神下,那人低着身子,在对方还没反应的情况下,贴身,熟稔地控住手臂,脚步往后,踩上对方背部,轻轻一折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,我甚至都没反应过来,骨头咯哒的错位碎裂声,耳边的痛叫声连绵不绝。


  越来越多的脚步往这里赶来。


  我坐在墙角,看得那叫一愣一愣的。


  脚…脚踢子弹……?!

  

  wc……!那,那个人的头是被踩到地砖底下了是吧?是吧!我甚至还看到那人把敌人的身体砸到了墙壁上,那痕迹……估计撕都撕不下来。

  

  我不知道别人看了这场景会怎么想,反正我现在脑袋里只有两个字——

  nb!

  

  那人连气息都没有乱一下,所有就已经结束了,周围终于安静下来,他一边调整着帽子的角度,一边伸手摸出了他还在震动的手机,想是已经响了很久。


  他将手机贴在耳边,声音依旧平稳,像是早就习以为常,“抱歉,刚才这里暂时出了点儿事……啊,杂音大概是因为信号干扰吧,我在那些人身上发现了几个,不过等那些处理人员到这里最少要五六分钟,可能得换家蛋糕店了……芥川吗?他暂时还没有联系我……了解……另外,小子——”


  我这才回过神,“是。”


  他按着手机,像是在发信息,“以后遇到这种事最好不要往墙角躲,你躲桌子底下都比躲在这里好。”


  哈?


  我看看自己待的地方,又看看眼前的人,不禁鼓起气来。


  没等我反驳,他又说:“不过如果你有学过反侦查和体术的话就当我没说。

  他摁掉手机,“不过看你的反应应该是没有吧。”他说着,朝我挑了挑眉,却在看向我的时候忽然停住了所有动作。


  话被堵回来的我瞬间泄了气,反侦察?我只学过点侦查,反侦察是什么?


  我从地上站起来,拍拍自己的衣服,硬着头皮回答:“很快就学了,只是我爸还没来得及教我而已。”


  “你…你爸还教你这个?”


  “当然了。”毕竟我爸也是这方面的专家,不过他最近出任务有点儿忙,暂时不太有空教我就是了。


  在确认自己身上没有什么脏掉的地方后,我才抬头看向那人。


  说起来这位先生长得真叫一个年轻帅气!帅气到连我都觉得眼熟。

  这位先生的眼睛是很好看的钴蓝,像极了那种价值昂贵的宝石,此时那双看着我的眼睛里盛满了怀疑和震惊。


  “我说,你到底是——”那人说着,大步朝这边走过来。


  鉴于刚才他脚踢子弹的震撼,我有点儿被吓住,下意识地退后了两步。


  这人该不会黑吃黑完,还想要黑吃白吧?拜托!我顶多一拳就晕!


  “哈?什么黑吃白?”那人走到我面前,困惑地说道。


  “……”我刚才…说出来了?


  他像是忽然反应过来,笑了一声,“放心吧小子,你一个人还不够黑手党塞牙缝的呢。”

  啊,意思就是说黑手党没有那个闲空来抢劫我一个小破孩是吗?……这样也很让人伤心啊。


  他探身勾过我书包上的名誓挂坠,“海城樱花小学四年A班——津岛安。”


  “做什么?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知道他不会对我造成威胁,我态度都变得随意了些,甩过书包,将挂坠拉了回来。


  果然他也没生气,只是挑起眉,一瞬间,我看见他的眼底像流光一样飞快地闪过什么,无从辨别,“你的眼睛倒是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
  我眨眨眼睛,“是吗。”


  我不禁想象那是一个怎样的人,毕竟我在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的眼睛是像我这个颜色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很快就停止了脑内的构想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又看了眼震动的手机,“赶快离开这里吧,警察估计马上就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应了一声,跟着他的脚步就往外走。刚才的动静闹得这么大,店外报警的人肯定不会少。


       黑手党如果遇上警察…不管哪边估计都很头疼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脚步很快,后颈的发丝微微飘动,隐隐能看见他系在脖子上的黑色choker。

  话说回来,我好像也很少见过赭发的人。



  我怀疑地皱了下眉,继而加快速度向前,“嘿,大哥哥!”


  “嗯?”他微微低头。


  “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吧?”


  他挥挥手,“会给你寄表扬信的。”


  表扬信?我一愣,我真没想到还有混黑的人会给小学生寄表扬信。虽然是很开心啦,但是但是你把现场打成这个样子,给我寄表扬信真的没问题吗?!


  我连忙说:“表扬信就不用了,但礼尚往来,你知道我的名字了,我还不知道你的呢……”


  “嗯?”他转过身,说话很干脆,“中原中也,我的名字。”


  我:“……”

  等等,你再说一遍你叫什么?!



  


  记得有次我趁我爸去浴室换绷带的时候,独自在家里玩起了单人探险游戏,戴着帽子,披着披风,不知怎么的就跑到了储物室。


  还别说,这里还挺大的,也挺乱的……


  我在里面东跑西跑,一不小心没控制住平衡撞到了柜子,摔在地上,可能是时间久了,柜子不稳,只见柜子一晃,头顶一个黑影当即就砸了下来,我心脏一紧,下意识闭上眼——


  黑影落在我的头顶。


  ……好像…还挺轻……


  我刚想睁开眼,它就从我头上掉了下去,发出pong一声重响。


  我愣愣地回过头,地上本就零零落落地摆满了各种东西,根本分不清哪个是落在我头上的,我想,可能是和其他声音混听了吧,不然我的脑袋早就开花了。


  我扭过头,从我这个角度,刚好能看见放在柜子一层的木色大箱子,出于好奇,我用力地那个箱子拉了出来,但失望的是,那个箱子里装的大部分都是白色的文件和一些资料,根本没有玩具。


  我把头探进去,往里面翻了翻,意外发现了些不同的颜色——一本黑色的笔记本,看起来好旧——封面上也没写名字。


  我下意识地翻了翻,好家伙,一整张纸面上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种东西,上面的字迹随意,但也写得非常漂亮。


  ——赖皮狗狗日常记(划掉),我的倔强小狗兴趣谈(划掉)日常赖账(划掉)爱打赌却不认账(划掉)不服输,我不服输的(划掉)不服输的中也——本周不服输的中也。


  今天中也又又又赖账了呢,明明打赌是我赢了吧,难道不服输也是狗狗的一种习性吗?


  下面还画了两个小人,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另一个人(虽然画得没第一个人一半高)端着有酒杯的盘子放在第一个人的面前,一只脚还踢到了椅子上(看擦拭的痕迹,这是后来改的)。


  一年级小朋友表示看不懂,我只认识一点简单的日文,很多地方都理解不了。


  “ch…ch什么……ya……”我指着一个像人名的地方读得磕磕绊绊,中间那个怎么念?


  手上的本子忽然被抽走,“哎呀,这个竟然还留着吗?”


  我看着突然出现的我爸拿着本子,像过水一样往后一翻翻到尾,从我这个角度看,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黑色字迹写满了整个本子。


  究竟是什么东西能写这么多呢?


  好奇心驱使着我抓着我爸的手臂,“爸,那里写的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迫于身高,我往上跳了跳,“就是第一页的那个,ch……ya吗?”


  “chuaya.”一瞬间,我感觉我爸周身的气息好像变了,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,像是棋逢对手,那般熟悉,那般厌恶,却又让人不禁想起那些曾经历过的刀光血影,并肩而行,那些调侃打闹,少年桀骜,说不清的朦胧,他微笑着说,“是chuaya哦——中也。”

  

  



  “中原中也,我的名字。”


  what?

  你再说一遍你姓什么?


  我震惊了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。


  居然不是吗?……

       你居然……不姓津岛吗?!


  完蛋…我还以为……结果还是认错人了。


  想想世界上赭色头发和叫中也的人可能确实也不止一个…………


  对不起!!

  找错人了!





TBC.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开始中也怀疑安是异能来着。

主要他可能完全没想到“他有个孩子”这个可能性。


评论(59)

热度(1710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