渺渺星辰

为了文野,干杯!

【中太】我两个爸爸当初究竟是怎么离的?好奇!(1)

■非典型抱球跑,微abo。

■废话有点儿多预警!

■all太汤底,主中太。

■时间线混乱混乱!!

■来试试水~



       我叫津岛安,12岁,是一名武装侦探社的编外人员,外兼——港口Mafia外部隐藏特工,代码007!人称外号“凝滞于深渊的死亡之翼”!


  不过嘛,因为是隐藏特工的关系,所以Mafia里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,包括Mafia的首领。


  但是有问题吗?

  没有问题!


  有关系吗?

  没有关系!


  总有一天!我会以最完美的任务完成度,顺理成章、身披所向,战袍披靡地进入——啊不是,回归港黑!


  我立了立校服的衣领,摆了个酷酷的姿势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满意地点点头。

  不愧是港黑的未来干部,真帅!


  兴奋地又摆了几个姿势,等到床头的闹钟再次响起来我才停下动作,这时我才注意到镜子里的自己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影。


  高挑的人影好整以暇地靠在门边,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,看上去已经站了好久。


  “镜子照完了,可以来吃早饭了吗?”


  我瞬间闹了个大脸红。

  

  

  ◈

  “真是的,就算是进小学生的房间也要记得敲门啊爸……”


  结果我爸就像是没听到一样,还在一边嘟囔道:“原来如此,中二之后是自恋期啊。”


  我:“……爸!”


  “嗯?”我爸无辜的眼神看过来,像是在问我为什么突然叫这么大声。


  我想说我才没有中二,也没有自恋,但刚才那一幕又被我爸看得正着,要是说出来的话,绝对会被我爸用事实嘲笑回来的。


  好丢人!


  我在原地憋了半天,最后只问了一声,“我们早餐吃什么?”


  我爸微微歪头道:“我想想,好像有蒸包,油条,荷包蛋和味噌汤,好像还有香肠和酸奶,今天没有蟹肉呢……”


  我应了一声。

  如果早餐是这么正常和丰盛的话,那就绝对不是我爸买的了。


  这倒也不是说我爸买的早餐有多么奇怪。


  我们家算是普通家庭中的普通家庭,如果硬要加个前缀,那就是单亲。


  我们家不大,但该有的都有,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由我爸一个人负责。


  神奇的是,我爸的工资每次都刚好等于我们家的支出,一分不多,一分不少。


  就像变魔术一样。


  每个月末,我看到我爸把钱包掏空,付完最后一笔支出时,都会庆幸:还好,我那个时候没有多买那一盒蟹肉罐头,不然我爸现在就尴尬了。


  这样一看,我爸好像一个魔术师,但其实不是。

  我爸现在的工作说忙不忙,说不忙也忙,上班时间比普通职员晚,下班时间比小学生都早,但偶尔加班也会一直加到凌晨。

  真是一个奇怪的工作……


  我爸刚换到现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时,我还很小,还是特别爱动的年纪,一次我爸去上班,我一个人在家里跳得特别欢,扯过电线,蹦过电视,拉着从床底下找出的绷带一步一步地登上冰箱的柜阶,差点儿没把冰箱整个给翻下来。


  还好我爸回来得早,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,我爸才动起要把我送去学校的念头。


  我爸可能也没想到我能这么闹腾,做起这种事来竟然比他还精通(我爸当时原话),所以没办法,在去学校前,我爸只好把我也一起带去工作地点,一度遭过我爸同事的围观。


  我很喜欢去我爸的工作的地方玩,因为每次去,那里的大姐姐都会给我很多的糖,收糖收到手软,除了一位短发姐姐看我的眼神比较奇怪外,其他人都很喜欢我。


  没办法,可爱的小孩总是惹人爱嘛!


  去的久了,我才知道,我爸是做侦探工作的,难怪工作时间这么不固定。


  我爸的同事性格都很不一样(和我在学校里认识的人有很大区别),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国木田叔叔了。


  声音超级大!(和我爸说话的时候)当然这不是我对他印象深的主要理由。


  在我小时候,国木田叔叔经常会跑到我家里来给我泡牛奶,他泡的牛奶真的非常好喝!五星推荐!


  每次国木田叔叔来我家的时候,我都会跑到墙边偷偷地看上一眼,以致于他进门的惯用台词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。


  ——我只是担心你一个不小心把津岛君给养死了而已!你这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绷带浪费装置。


  ——啊?你一个连小孩子打嗝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啊!太宰!

  ——你也试着学一点,我下次不来了。


  结果下次复下次,下次过了还有下次。


  到最后逐渐演变成连早餐都包办的情景。

  

  说实话,国木田叔叔第一次到我家给我泡牛奶的时候,因为和我爸讲话的语气很凶,我差点以为是坏人跑到家里来了,要欺负我爸爸。


  电视里都是这样的,那些坏人看Omega一个人在家就会上门打劫!他们不仅会凶人,还会打人!我见我爸离国木田叔叔那么近,急得都快哭了。


  平生第一次萌生出来的勇气,我冲上去抱住国木田叔叔的大腿就大喊,让我爸快跑!
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国木田叔叔站的地板比较松,在我抱上去的瞬间,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忽然变得前所未有的重,那种感觉很奇怪,就连失衡也不能让我从那个状态回过神,然后就连同国木田叔叔的腿一起陷进了地板。


  几乎是瞬间,我就被我爸提着后领拉了出来。

  但是国木田叔叔就没这么幸运了,我爸还没有这么大的力气能把国木田叔叔也像提着我一样提出来。


  后来的记忆有些模糊,只记得知道了事情真相的我很不好意思,但国木田叔叔好像觉得情有可原,并没有和我计较,还是把泡好的牛奶递给了我。


  国木田叔叔人真不错!


  在排行榜上可以排到第三名!


  你说第一名?这还用想嘛,第一名当然是我爸!谁都比不过我爸!!


  第二名是我自己。


  所以对不起啊,国木田叔叔你只能排第三了。

  但别难过,至少你比春野子姐姐排得高一名。


  那天之后,还发生了一件好事。我爸本来都已经决定让我一个人睡了,天知道,我一个才上幼儿园的小可爱!居然这么早就要离开我爸的怀抱,独自开启梦的旅途?!爸,你怎么和我同学爸不一样的,爸?你舍得吗?!


  他真的舍得。


  原因是我每次睡觉都会把腿翘到他腰上,把他抱得很紧,每次半夜他都会被我弄醒。

  我emo了。。


  但那次之后,我爸他又把准备好的小床铺收回去了!

  果然!我爸还是舍不得我的!

  

  后来每一天,我都能从玫瑰花田醒来,喝到国木田叔叔泡的热牛奶,吃到国木田叔叔送来的早餐。


  

  我有一次试着问过我爸,问他我以后是不是要叫国木田叔叔叫爸爸。


  结果我爸一口汤直接呛在了喉咙里,咳了老半天。


  当时的我还只是个上幼儿园的小屁孩,见我爸呛住,只能用那两只小短手轻轻拍着我爸的背,就像国木田叔叔以前拍着我一样。


  我爸咳了一会儿后,示意我停下,“安…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?”


  记得我当时表情很得意,像是要分享什么国家大事一样,实际上连话都讲不清楚,“因为杉研上次和我说,在家里,爸爸妈妈对我们是第一好!爸爸和妈妈是第二好!”


  我爸愣了愣,对这句话不知道该从何吐槽。


  “而且,而且国木田叔叔泡的牛奶很好喝!国木田叔叔做的火锅也很好吃!国木田叔叔还经常跑到我们家里来!国木田叔叔还会在我打嗝的时候帮我拍背!”


  我爸当时大概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照顾一个小孩子,和国木田叔叔的操作比起来,竟一时不知道到底谁才是已经当了爸爸的那个人。


  我爸非常无奈,轻声感叹了一句,“真不愧是国木田麻麻……”


  被耳尖的我抓了个正着,“国木田叔叔是女孩子吗?”


  我爸没有说话,他可能只是懒得和一个小屁孩解释那么多,就算解释了,小屁孩也未必听得懂。


  “那我要叫国木田叔叔叫妈妈吗?”


  我爸噗地笑出声来,他一边忍笑一边对我说,“安可以去试一试哦。”


  然后我就真的去试了,在周末跟着我爸一起去武装侦探社的时候。


  国木田叔叔当时脸上的表情可好笑了,他就像是忽然被抽去内芯,整个人都空白了好几秒,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生气,最后硬生生在我面前维持了眼角抽搐的表情,折断了手上的钢笔,转头就去找我爸。

  “太宰!!

  “不是告诉过你!不要教小孩子乱七八糟的东西吗?!你倒是给我负起责任来啊!!”


  每当这个时候,他们就会“开心”地开启老鹰捉公鸡模式,我自告奋勇地自荐小鸡角色,结果没一会儿就被不会玩的公鸡揪到了乱步先生的旁边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嗯?”乱步先生总是喜欢和我玩大眼瞪小眼的游戏。


  “你的眼睛很好看哦,安君。”


  我被夸得很开心,毕竟大家从来注意到的都是我亮眼的发色,乱步先生是第一个夸我眼睛好看的人。


  我想夸回去,但是……乱步先生是闭着眼睛的,这就很不好夸。


  但还好,乱步先生好像也没想着我能夸回去,正专心地把红豆糕里面的红豆给挑出来。

  

  

  ◈

  我除却上学时间,大部分时候都会待在武装侦探社,在乱步先生一起坐在一边,嚼着薯片,看着连环画,耳边噼里啪啦地响着国木田叔叔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
  武装侦探社是一个协助政府和警方处理相关事件的组织。


  我身处其中,那叫一个耳濡目染!


  上学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,我毫不犹豫地就把“成为武装侦探社的一员,帮助警方办案”这几个字写在了——


  ——第三行。


  第一行赫然是“加入港口Mafia!”


  第二行端正严肃地写着“想办法不让我爸和国木田叔叔,还有乱步先生知道我的第一个梦想”。


  结果,当天下午老师就把电话打到了我爸的手机上,告知了他这件事。


  那时我们还在武装侦探社,我爸开的又是免提,好了,完蛋蛋,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
  我:……


  老师说好的让我们放心写不会偷看的呢?说好是会好好放起来,一直到我们毕业才拿给我们的呢?

 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么断掉的!!

  身为园丁,怎么可以这么欺骗一个刚上小学的祖国花朵?!


  我杵在一旁不敢说话。


  虽然我爸从来没有对我生过气,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,我爸要是真的生起气来,那绝对会很可怕,很可怕很可怕……


  国木田叔叔的反应是最大的,我看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震惊得连眼镜都找不到了,拉着我的手臂就开始和我讲起港口Mafia的可怕之处。


  我小心翼翼地往我爸的方向瞄了一眼,我爸还是和往常一样,脸上带着惯常的三分笑意,坐在沙发上看着这边的现场教学。

  这让我放心不少。


  其实说起来,国木田叔叔讲的我都知道,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了解——港口Mafia是这座城市黑暗的一方,墨染的连一滴白点靠近都会被侵蚀得一干二净。


  可是——


  可是那是港口Mafia啊!那和普通Mafia可不一样,超——帅的好不好?!


  我曾经在海边见过的,一群黑衣人唰唰唰biubiubiu,pongpong地就把海面上的几艘船给弄毁了。


  我当时问我爸那些人是什么人。

  我爸说那是港黑的人。


  我问他们为什么要把那些船弄坏,船坏了的话,船上的人会死吗?

  我爸说那些都是不遵守规矩的坏人,带了不该带的东西,又不听大人劝阻,自然是要死的。


  后来那些黑衣人收队走了,我还在桥上看了好久,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起,我就对港黑产生了一点点的崇拜之心。


  神秘的事物总是能带给人更多的好奇和好感,这份崇拜之心也就在不知道的时候愈增愈烈,甚至超过了武侦。


  “所以说你明白了吗?!”国木田叔叔的声音听上去很无奈,他大概也看出我根本没有认真在听。


  我乖巧地点点头。


  “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,”国木田叔叔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我看,照片上是一个穿着黑色外套,发尾有些发白的黑发青年,“千万不要遇上这个人。”

  “遇上就赶紧逃。”


  我从来都没有听国木田叔叔用这么严肃的语句说过话,我没来由地感觉到了一丝紧张,目光看向照片上的人。


  “那样反倒会打草惊蛇呢。”我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过来,他伸出修长的手指点了点照片,“这个人,可是被称作港黑的祸犬,眼睛可是很亮的,宁可错杀一百,也不会放过一个,如果你一开始就跑的话,可是会被分家的哦,安。”


  “分家?”


  “脑袋和脖子的分家哦。”我爸笑意盈盈地和我说着,“死得不能再死。”


  “喂太宰!不要和小孩子说这么恐怖的话啊!”国木田叔叔不赞成地说道。


  可能在国木田叔叔的理想里,我可能还要过几年才能知道这些现实。但我爸就是这样,他什么都不避讳,只要我想知道,他就告诉我,他说因为这就是现实,没什么好隐瞒的。

  他说我有知道这些的权利。

  

  “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别遇上,如果真的遇上了……”

  我爸细细地看着我。


  我爸的眼睛是鸢色的,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颜色,比我的鸢色还要好看一点。


  我爸认真看人的时候,那眼睛就像是蕴了光的浓色咖啡,又像是天体中的一轮黑月,总让人有种会被吸进去的感觉。


  他的目光扫过我的眼睛,又看向我的头发,我的眉毛,我的鼻子和我的嘴巴,有一瞬间,我觉得我爸在透过我看另一个人。


  我当然知道我爸在看谁。


  虽然我的眼睛是和我爸一样好看的鸢色,但其实我的长相和我爸一点儿都不一样。


  我的头发是像阳光一般的赭色,再加上我性格的原因,在幼儿园的时候,很多老师都喜欢叫我小太阳。

  我爸不一样,他的头发是棕黑的柔色,很衬他的眼睛。我的话,由于我发色和瞳色的反差,导致我在面无表情盯着别人的时候,眼神就显得格外骇人


  我常常怀疑,是不是我这一头耀眼的头发封印了我的邪王真眼,导致它现在只能使出原本的万分之一的力量……


  啊不小心说漏嘴了——不准透露,都不准透露我邪王真眼的秘密!


  为了保护其他人不受我邪王真眼的影响,我练就了一见人就笑的本领,杉研(我朋友)说我练的这个本领没什么用,显得我更核善了,意思就是不怀好意。


  认识我爸的人都说,我没有一处长得像我爸,除了那双眼睛。


  长得不像我爸那还能像谁?那就只有我的另一个素未谋面的爸爸(噢,也有可能是女人,但我更倾向于是男的)了,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我的另一个爸爸,但现在想来,我应该是和他长得很像的。

  

  我爸忽地一笑,他摸了摸我的头,“放心好了,他不会一下子给你叛死刑的,你的话,就算是他也要犹豫一下,你还能垂死挣扎。”


  为什么是垂死挣扎?我可是被称为“凝滞深渊的死亡之翼”的人欸!我不满地鼓起脸颊。


  还不等我说什么,就听见我爸拍着我的肩膀说,“所以,绝对不可以随便跑到那些人少的地方,如果有事情,第一时间——”


  “打你电话。”我流畅地接道。


  “嗯。”我爸看起来对我的回答很满意。


  我观察着我爸的表情,我爸从来都是尊重我的选择的,如果他心情好的话,几乎是对我的好奇知无不言。


  像是随口一问,“爸,你刚才在看谁啊?”说出来我就后悔了,这样问太拐弯抹角,不符合我的人设,但话已经问出口,我就只能接下去了。


  “嗯?”我爸看了我一眼,“在看你啊。”


  “不是,我是说你在透过我看谁?”


  我爸弯了弯好看的眉眼。


 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问这种有关我另一个爸爸的问题了,但之前每次都被我爸顺利地带过去,我都开始怀疑我另一个爸爸是不是已经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
  但我爸完全不像是被提及了伤心事的样子啊,而且我爸的身上又还留有不同于他本身信息素的Alpha的气味,如果丧偶的话,气味是会消失的。


  估计是离了。


  不是,这都能离?我爸长这么好看都能离?小学生表示不理解。真没眼光。


  但我爸也没再找啊,就算离了,好歹让我看看另一个爸爸长什么样,不然学校的写作作业《我的爸爸妈妈》是真不好写,我是能单写我爸一个人写到300字,甚至800,1000,但是这样离题了啊!


  不管怎么样,这次说什么也不能让我爸把话题给绕过去了!


  “爸?”


  我爸“嗯”了一声,他支着头,“如果你说这个的话,其实也没看谁,只是想起我以前养的一只小狗。”


  “……”我震惊过后,是不敢置信,“爸!哪有人会把自己儿子和小狗比的?!爸爸!过分了!你才是小狗!你才是!”


  我爸乐不可支地顺了顺我的头发,笑得开心。


  以前没感觉,现在我总觉得我爸在摸狗。


  我发脾气也是很恐怖的好不好!我在头顶疯狂乱拍,把我爸的手拍走。


  “我才不是!你才是!”


  我爸像是终于笑够了,他说:“像的地方还真是像啊。”明明根本没见过面……


  我半月眼看着我爸。


  您完全不说他去哪儿了是吗?


  我仔细观察我爸的表情。

  没有难过,没有伤心,没有不可说。

  准确来说,我就没见过我爸脸上出现过类似负面的情绪。


  也可能是我爸掩藏起来不想让我看到,就像每月的12号我都会被送到国木田叔叔家里住一样。


  我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不提这件事,换一个话题。

  “爸,你觉得我能完成我的第一个梦想吗?”


  我爸:“?”

  “你说加入港口Mafia?”我爸挑起眉。


  我兴奋地点点头。

  因为我知道我爸这样开明的人肯定会支持我的梦想!
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他靠在沙发上,交叠着双腿,这样说道。


  “真的吗?!”


  我爸点头,给予肯定,“毕竟据我了解,港口Mafia的后勤不看学历,不看能力,不看年龄,只要能动,心脏能跳,他们都收。”


  “……我不是说后——”


  “那是Mafia里最简单的工作了,但即使这样——回收枪支,数目错了,会死哦——收编敌方组织武器,数目错了,会死哦——处理后续工作,走得慢了,会死哦——收得慢了,会死哦。”


  我:“……”


  “不想干了,想逃走?会死哦。”


  我:“…………”


  “那……”我从来不会怀疑我爸作为侦探的情报网,弱弱地问,“如果不做后勤——”


  “不做后勤?那就看你有什么价值了。你想做什么?”


  “想当干部!”


  我爸惊奇地看着我,“送人头?”


  我:“……”


  “会死哦。”


  我:“……”O_Q


  啪!

  我的梦想破灭了,破得好大声……



-TBC.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认真试水。

评论(51)

热度(2279)

  1.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